鸣鹤归林

BG战士/ CG反逆LC,bl绝缘体,阴阳师佛系半退坑,冷圈留守人

把捡来的小孩拉扯大是怎样的体验(知乎体,魔女集会梗)上

也是微博上投过稿,搬运过来的


990个回答


只喝血还长不大   赞同 666


谢邀,怎么说呢,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捡到的这个,额,白团子?傻大个?姑且就这么叫他好了,也不怕他看到了生气,反正他连发火都是跟我学的;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平安京鸭川的戾桥下面,刚好晚上跟着晴明大人揍完麒麟回来,飞得累了看到桥下有一丛杂草,想都没想就从空中坐了下来,结果坐到一团不知道是什么的软绵绵的东西,还发出了一阵不明的炸裂声(什么鬼啊),起来一看是个抱着竹子的白毛团子来着,还一蹦一跳的,头上的角还跟着摇摇晃晃,吓死我了。都说戾桥上常有厉鬼变成美女诱惑过路行人来着,我就不信这个邪,什么厉鬼能比我这个以血为生的妖怪还可怕?大不了我叫晴明大人来收了他还不行么,……但是,谁来告诉我这个家伙是什么呀,一面发出不明的咕咕叫声还一边往我面前蹦,它饿了?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把狩猎鬼王回来得的一点寿司喂给它吃了,结果第二天打完麒麟回来看见他还在那,还是老样子缠着我要吃的;接连三天都这样,我开始觉得有点不正常了,就把它抱回寮里给了晴明大人,结果晴明大人一看简直两眼放光:“这是你从哪儿捡来的?我抽了好久的符都抽不到,结果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于是我就忽然功从天降,因为带回了这个名叫茨木童子的大妖怪而成了他的代理养母(划掉)保姆。


我也是不懂,这个白团子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嘛,到底哪里厉害了让晴明大人兴奋得像捡到了无价之宝?但更大的麻烦是,我自己就是个突然没了父母的孤儿,能活下来已经是奇迹了,怎么养大别人啊?


好在这家伙不难伺候,问了姑姑和庭院里其它有过孩子的式神也大概知道怎么养了:每天带着他出去打打大蛇和麒麟,刷刷周边地区的探索,我在场上厮杀的时候它就在一边蹦蹦跳跳给我助威打气,末了它就跟猫一样好奇心大发,总能搜出点有趣的玩意儿;一天忙碌结束后,我就带它回晴明大人布置好的结界里休息,它跟着其它达摩放的烟花玩,我就坐在鲤鱼旗下面看他们蹦跶,累了就挂在旗杆上睡会儿,就这么过了大概十几天我们也大概熟悉了对方的存在,习惯了这种相处的方式,直到有一天,我把刷来的几只天雷鼓和水灵鲤交给晴明大人以后,回到了结界一看,咦,那个白毛大个子是谁啊?


从此我带着白团子到处刷经验就变成了这个名为茨木童子的大个子领着我征战四方?可是我早就习惯了把他一个人晾在一边自己单干了,忘了他现在已经是个大妖,每次看到他臭屁哄哄地挡在前面开个大,再无比中二地喊一句:“让你们都见识一下我的力量!”真是我都替他尴尬,这么中二的心态和反应到底是跟谁学的?我可没教他这个,还是无师自通?


但是,凡事总有例外的。

那一天斗技的时候我残血了还被般若封了御魂,可偏偏椒图被对面封了大招,眼看万事休矣,我几乎要站不稳,代班的神乐大人把疾风给了这伙计,只见他头上破势的标记一闪——

“对付你们这些杂鱼一拳就够了!”一招翻了盘,同时眼前一阵昏天黑地,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这家伙居然把我拎在左臂腋下,还没大没小了?

“你放我下来啊臭小子!”“不放,蝙蝠女你都快没血了,你不怕我一松手你摔一嘴泥?”


哼,稍微有点本事了就目无尊长,看我晚上回结界了怎么教训你。


评论数  435

评论
热度 ( 8 )
 

© 鸣鹤归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