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鹤归林

BG战士/ CG反逆LC,bl绝缘体,阴阳师佛系半退坑,冷圈留守人

剑雨浮生(宋代武侠paro,青坊主×姑获鸟)

尾声

 

双龙镇的恶斗过去后,原本就有内讧的黑风帮土崩瓦解,帮众流窜江湖,姑获鸟也再无下落,官府把原来悬赏的官银提高了一百多两依旧只能收到些无关紧要的假消息。

这一晚汴京东市的瓦舍里依旧热闹,百晓生摇着折扇口若悬河:

“……须知那巫蛊师正面单打独斗根本不是夜行夫人的对手,”说书人一边绘声绘色地描述一边还用手比划着,仿佛打斗发生时正在旁边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记录下了这一切“他暗中放了一记冷箭才勉强占了上风,却被姑获鸟拉下桥同归于尽了”底下的听众顿时一片哗然,议论纷纷;

“瞎编排些什么?姑获鸟哪里是被暗算的?被围攻了那么久到最后肯定没力气大了嘛?”“就是,就是”“这么说也不对,我听人说,黑风帮之后还给他们老大收过尸,没见着姑获鸟的尸首啊”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不休,让瓦舍里的气氛愈发活跃了,百晓生拍了好几下醒木也不见停,对这混乱的场面一脸无奈。只有一个戴着斗笠穿着青色袈裟的僧人站起身走上前,仔细一瞧却是一副带发修行的女尼模样,唇边还有颗痣,向他施了一礼问道:“敢问施主是从何得知姑获鸟的结局的?”“这个嘛,是一个穿蓝衣的掌灯女子卖给我的话本,她每个月都会来一次,这位师傅问这个有何贵干呢?”百晓生不禁心生疑惑。

“阿弥陀佛,感谢施主的顾念,我只是在找我失踪的丈夫而已”女子再度双手合十,转身走出门外,在众目睽睽下纵身一跃跳上街对面的屋檐,一路疾奔消失在茫茫夜色里,空留瓦舍里的诸人面面相觑,“咦?这不是最近在京城行医救人的青莲大师吗?她居然会武功?”人们的讨论更加热烈却无头无绪了。

所有人都没有发现,她刚刚坐的凳脚边上遗落着一小片黑色的鸟羽。

石桥一役是他修的禅,也是她躲不过的劫,只是这一次她选择了相信他,也接替了他的责任,奔向她未知的他所在的地方。

三年前的旧粮,在微博上发过,现在搬过来。

如大家所见,这是个开放式结局的相互救赎的故事,灵感来源于杨紫琼和  郑雨盛主演电影《剑雨》。这部电影也算近年来少有的能看的武侠电影了。如果阴阳师拍真人版电影,我心中的唯一能演姑获鸟这个角色的也只有年轻时的杨紫琼。

第一次看见青坊主和觉醒的姑姑站在一起就觉得很有古龙和梁羽生笔下的武侠故事的感觉,果然今年姑姑就新出了个皮肤,浪客侠羽

评论
热度 ( 1 )
 

© 鸣鹤归林 | Powered by LOFTER